banner裝飾 banner裝飾
banner葉子 banner葉子 banner盆栽

社會關懷

2006.12.13

林義傑橫渡大非洲

一段電台的訪問,牽起了這樣的契機...

林義傑是一位台灣超級馬拉松運動員,是一位極地冒險運動家,曾經在堅持他熱愛的長跑精神上,常因欠缺參賽經費而極需企業的贊助。
2005年,林義傑受邀參加預計於2006年登場的「橫越大非洲」金氏世界紀錄挑戰,這次僅有三名世界頂尖超馬選手做為代表,分別是來自美國的查里斯、加拿大扎哈布和來自台灣的林義傑,他們必須在三個月內,自塞內加爾境內的撒哈拉沙漠,徒步至埃及境內的撒哈拉沙漠,總長近五千公里。
這時林義傑正為了籌措經費所苦,在一次接受電台訪問時透露,沒有企業資助他挑戰撒哈拉超級馬拉松賽,這樣的故事,正巧被新東陽的麥升陽總經理聽到,決定站出來支持林義傑,也希望藉此贊助活動鼓勵社會青年能以正向、樂觀進取、積極的態度,追逐有意義的夢想。

「其實世界冠軍的頭銜對我來說並不重要,最大的收穫是經歷與過程,因為挑戰極限,讓人深深感動於生命的韌性...

一步一腳印的走到現在,如今的林義傑已經紮紮實實地完成了夢想,更替自己人生和國家紀錄都留下了永難磨滅的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