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AND AFFIRMATION榮耀與肯定

連續3年營收
突破30億

近2年營收平均每年成長2%,2019年商品銷售數近1,901萬份

全台國道服務區
營業額之冠

取得清水服務區經營權以來,連續11年營業額為全台國道服務區之冠

唯一榮獲5次
「金擘獎」特優

全國唯一榮獲5次「金擘獎」特優的民間經營團隊

榮獲傑出店長

2019年鳳山門市榮獲第二十二屆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傑出店長」

服務天使獎

台中中正門市榮獲第六屆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服務天使獎」

成立CSR推動小組

2019年成立CSR推動小組,自願編製發行第一本CSR報告書

採購100%環保標章
認證紙箱

紙箱採購100%使用環保標章認證之再生紙箱

供應商ESG篩選

新供應商100%經過ESG篩選

OPERATION OVERVIEW營運概況( 創造價值 )

新東陽創立五十多年來,從食品生產奠定關鍵基礎,並逐步延伸拓展多角化營運面向,打造食品上、中、下游的完整價值鏈。近三年淨銷售額呈現持續增長,2019年總營收近33 億,主要來自食品館、國道服務區及國際機場等,約佔74.6%。

早在1979年桃園國際機場(前身為中正國際機場)開始啟用時,新東陽就進駐服務,並於1992年開始跨足國道服務區經營。截至2019年底,新東陽共進駐桃園、臺北、高雄國際機場,以及國道高速公路關西、西湖、清水、南投等服務區之商場及美食街。

新東陽始終將消費者「食」的安全與品質放在最優先的位置,透過嚴謹、踏實的管理機制,在層出不窮的食安風暴及危機下,新東陽從未受到波及,始終屹立不搖,並持續於各種不同型態的營運據點,提供消費者最優質的商品及多元化的服務。

新東陽價值鏈

產品與服務類型 食品產品 門市、專櫃 餐廳與燒臘服務 特殊通路經營
具體內容 新東陽肉乾、肉鬆、魚鬆、罐頭、糕點、禮盒、休閒食品等 新東陽門市、百貨專櫃、客運站/轉運站門市 麥記滷味.燒臘、熊厚呷、關西便當、臻好食客棧
  1. 國道服務區:關西、西湖、清水、南投
  2. 機場商場:桃園國際機場、臺北國際機場、高雄國際機場
產品與服務類型 食品產品
具體內容 新東陽肉乾、肉鬆、魚鬆、罐頭、糕點、禮盒、休閒食品等
產品與服務類型 門市、專櫃
具體內容 新東陽門市、百貨專櫃、客運站/轉運站門市
產品與服務類型 餐廳與燒臘服務
具體內容 麥記滷味.燒臘、熊厚呷、關西便當、臻好食客棧
產品與服務類型 特殊通路經營
具體內容
  1. 國道服務區:關西、西湖、清水、南投
  2. 機場商場:桃園國際機場、臺北國際機場、高雄國際機場

BASED IN TAIWAN & GLOBAL LAYOUT立足台灣,全球佈局

45

門市、百貨專櫃

5

客運站轉運站門市

4

國道服務區經營

20

機場商場

新東陽總部位於台北市,創立迄今已逾50年,自1967年於武昌街成立第一家自營門市以來,一步一腳印將販售點拓展至台灣各鄉鎮超市、便+利商店及量販店,並跨足國道服務區及國際機場等特殊門市。 新東陽以「中華美食文化的國際代言人」自許,行銷美國、阿根廷、加拿大、英國、西班牙、荷蘭、日本、香港、澳門、澳洲、中國、新加坡、馬來西亞、越南、柬埔寨等十餘國,共逾30,000個銷售點,逐步將美味帶到全球各角落。

數十年來,新東陽以「美味、品味、人情味」位居消費者心中第一品牌,除了經典商品如肉乾、肉鬆、魚鬆、罐頭等伴隨眾多消費者成長並成為社會大眾記憶中最懷念的味道外,更致力研發各類中式糕點及節慶禮品、禮盒等,販售商品逾14類、847項;此外,新東陽更精選台灣地方名物與特產,以及國外進口特色食品,滿足民眾一站購足的需求,不僅成為海內外人士來台及出國必訪之處,更是台灣首居一指的伴手禮暨特產專賣店。

CORPORATE EVENTS企業大事記

新東陽身為食品業龍頭,不僅從自身做起,率先導入ISO品質管理系統、食品產品履歷、加工食品流通履歷、清潔生產及綠色工廠等相關管理系統,為企業永續發展建立基礎,同時,亦積極引領價值鏈合作夥伴共同推動永續發展。

2019

  1. 通過ISO 45001職業健康和安全管理系統認證。
  2. 通過TOSHMS / CNS 15506台灣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認證。
  3. 臻好食客棧榮獲台灣農業跨領域發展協會(AMOT)「溯源餐廳評鑑3星級」。
  4. 通過ISO 14001:2015環境管理系統認證。
  5. 鳳山門市榮獲第22屆台灣連鎖加盟協會「傑出店長」,並至總統府接受表揚。
  6. 台中中正門市榮獲第6屆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服務天使獎」。
  7. 寶寶健康純肉鬆、炙燒蜜汁豬肉條,獲選行政院農委會「銀髮友善食品」。

2018

  1. 取得清潔生產評估系統認證。
  2. 取得「綠色工廠」標章,為全台第一家取得該認證之食品業者。
  3. 通過ISO 50001能源管理系統認證。
  4. 通過TTQS人力發展品質管理系統認證。
  5. 關西服務區及桃園國際機場的臻好食客棧,榮獲台灣農業跨領域發展協會(AMOT)認證為溯源餐廳。
  6. 榮獲行政院環保署頒發第二十七屆中華民國「企業環保獎銅獎」。
  7. 經濟部能源局頒發一〇七年經濟部「節能標竿銀獎」。

2017

  1. 創立滿50週年。
  2. 取得IOS14064-1溫室氣體盤查認證。
  3. 取得綠建築標章。
  4. 純雞肉鬆榮獲農委會「銀髮友善食品」肯定。

2016

  1. 全產品取得IOS22000食品安全衛生管理系統FSS22000食品安全全體系認證。
  2. 養生肉鬆榮獲農委會「十大銀髮族有膳食品」肯定。

2015

  1. 國道服務區於內政部評選友善建築中獲得餐廳、遊憩場所雙類別「特優」。

2013

  1. 關西服務區榮獲IOS22000食品安全管理系統暨HACCP國際驗證。
  2. 生產履歷品項增加至58項、CAS驗證類別新增7項。

2011

  1. 榮獲經濟部國貿局頒贈「台灣百大品牌」。

2010

  1. 榮獲「iF設計大獎」與「金點設計標章」。

2008

  1. 獲選為「加工食品流通履歷」示範廠商,成為國內第一家實施「產品履歷」與「流通履歷」的肉品加工業者。

2004

  1. 綠色包裝設計榮獲「台灣包裝之星」與「綠色環保包裝」獎章。
  2. 南投服務區榮獲金擘獎民間經營團隊獎「特優」。

2002

  1. 取得美國HACCP制度認證。

1996

  1. 取得國內食品業第一家IOS9001國際認證。

1994

  1. 工廠取得行政院農委會CAS優良食品認證。

1992

  1. 首度跨足國道服務區經營。

1991

  1. 協助興建「幸夫愛兒園」。

1988

  1. 大園廠落成啟用。
  2. 工廠導入荷蘭汙水處理系統。

1984

  1. 設立「財團法人麥氏新東陽基金會」。

1976

  1. 建廠於三重。

1967

  1. 新東陽創立。

VISION AND CORE VALUES願景與核心價值

有華人的地方就有新東陽

新東陽於創立之初即立下推動中國美食精緻化、國際化的精神標竿。首先從生產技術、經營管理、市場行銷等方向提升進步,確立優良食品產銷流程;接著透過全台門市、國道服務區等多元通路佈局,強化品牌價值與影響力,為台灣食品向國際發展奠定基石。進而致力開發台灣特色土特產品,滿足來台旅客或國民出國送禮偏好;結合機場出境商店等通路經營,成為旅客可便利取得的禮品選擇;並設立大陸事業部及海外分支事業,由東南亞、歐美等華人居住地區開始,加強推動產品海外銷售。新東陽希望透過優質產品,將中華文化之美傳遞至世界各地!

讓生活更有味

「美味」在美味的追尋上,新東陽以傳統底蘊持續創新,傳承的中華美食文化特色產品讓人唇齒留香,也帶給消費者新與心的感動。

「品味」現今的人們對食物上的要求,不再只是品質,則是追求生活的精緻。品嘗出人生的好滋味,至臻至善是新東陽不變的精神。

「人情味」禮,是人與人之間情感的橋樑,對於不善於表達情感的華人,透過送禮,來傳達彼此心中說不出的感謝。

「誠信」、「創新」、「靈活」、「永續」

新東陽秉持「誠信、創新、靈活、永續」的四大經營理念,透過優質、可信賴的產品與服務,將品牌核心價值傳達給每一位消費者。

願景有華人的地方就有新東陽

品牌價值美味、品味、人情味

經營理念誠信、創新、靈活、永續

透過美食

讓世界看到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