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
banner圖案

公司消息

2020.11.18

新東陽首次參與CSR即勇奪TCSA 白金獎




新東陽首次參與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即勇奪「企業永續獎報告書-白金獎」,11月18日由總經理麥升陽先生代表出席領獎,新東陽以「樂活LOHAS」的概念,帶動食品業朝綠色生產、永續發展的目標邁進,同年9月亦獲得AREA「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_綠色領導獎」,讓新東陽長期以來的耕耘被國內外組織看見及肯定。

全員共同努力之下,不論是在大園廠、總部至門市、百貨專櫃、交通轉運站、國道服務區及機場商場,從溫室氣體、能源、水資源、廢棄物之管理系統與措施,全方位推動循環經濟,讓資源再次利用,為世界減輕負擔。

食品及批發零售業深受環境和氣侯變遷襲擊,新東陽早在1988年開始制定落實綠色轉型策略,逐步建立污水處理系統、溫室氣體、能源管理、水資源與廢棄物的措施,全方位控管實施,更成為全台第一家取得綠色工廠標章的食品業。

通路方面如國道服務區及機場商場,為讓人來人往的遊客能食得安心,新東陽餐飲品牌「臻好食客棧」秉著製作食品層層把關的精神,運用小農種植的溯源當食材,將傳統客家口味,融入創意料理思維,推出美味溯源的客家菜,讓國內外旅客都能吃在嘴裡,安心在心裡,除此之外已連續三年取得溯源餐廳星級的認證,2019年取得桃園國際機場商場第一家最高星級「溯源餐廳 3星認證」之榮耀 。

為關懷國道旅客健康,打造無菸環境,宣導菸灰不落地,更成為全國第一家停止販售香菸國道經營業者,並推動一次性限塑政策,全面採用竹纖維餐具,默默以實際行動帶動消費者共同保護地球,打造永續環境的營運模式。

為呼籲國人對生態保育的重視,特別設計五款台灣原生種及瀕臨絕種保育動物之圖像,陸續規劃其專屬的品牌或產品,在新東陽全通路及社群媒體,透過大量能見度,投入守護生態環境的行列。

將社會公益連結循環經濟,推動小農契作,提供「農青市集」,舉辦在地農產品義賣活動等,讓餘裕食材發揮最大價值,也與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聯合投入舉辦偏鄉惜食推廣活動及捐贈弱勢團體。

為永續環境盡一份心力,對新東陽來說,從細節開始,逐步踏實成為綠色新食尚的領頭羊,推動公司員工及消費者往「綠色永續」方向前進,相信未來這條路會有更多同行的人加入。


TCSA台灣企業永續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 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