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裝飾 banner裝飾
banner葉子 banner葉子 banner盆栽

教育類型

2016.07.25

義賣飛魚乾圓夢,我們能為孩子們的夢想做些什麼...

義賣飛魚乾圓夢,我們能為孩子們的夢想做些什麼...
 
    位於蘇花公路旁的東澳國小,三面環山一面海,學生數不足百人,其中3/4為泰雅族人。學校射箭隊2013年成立,雖然射箭配備十分花錢,但當時的主任鄔誠民希望把「射箭」做為幫助孩子創造未來的平台,縱使礙於經費窘困,孩子們的練習更是從容易取得又便宜的橡皮筋開始,射箭隊成立不久後,即成了全國青年盃射箭錦標中的大黑馬,女子組團體賽中屢獲佳績!
    偏鄉小學能取得的資源十分有限,緊接而來的日常訓練與參加比賽亦是一筆不小的支出,校長決定善加利用天賜的地理美景,假日出租場地讓民眾露營,靠著一點一滴的累積創造收入,支持學生繼續走下去。2016年,射箭隊的好成績讓遠在美國射箭協會(USA Archery)邀請到美國參加比賽,這對東澳國小射箭隊來說,是好消息也是壞消息,好消息是表現得到肯定,壞消息是出國的費用不知道在哪裡?
    為籌措國外邀請比賽經費,校長、教練、學生、家長共同努力,義賣飛魚乾、出租露營地、犧牲假日時間到學校工作,體會天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事情,這個故事正巧被新東陽的麥升陽總經理知道,立即捐贈了新東陽香腸做為義賣使用,並且直接提供最後差額35萬圓夢金給射箭隊,期望能讓孩子們專心練習,有一個圓夢的機會。
 
    歷時11天的國外比賽
    孩子們克服時差獲得1金3銀3銅的佳績
 感謝射箭隊的眾人讓夢想變得真實,因為他們證明了再大的困難,只要有勇氣、努力及目標,夢想終能成真…